close

0Z3A0376

哈哈~純白的Minicoperㄟ!(是降拼嗎?)

旅行的倒數第二天,是最期待的~穿和服的日子!!

從以前就一直肖想著穿上超有氣質的和服

穿上後~果然是非常之開心啊!!  哈哈哈~

穿和服就是要到京都! 超有日本味的風景 + 日本的優雅和服 = 絕配!

 

這次體驗是朋友推薦、網路也鼎鼎有名的"夢館和服"

官網上所有的服務都寫得非常詳細

龜毛的我還是很不放心的到處查其他人的體驗文

發現其實都很優

再加上聽說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~一整個就很放心的給他踏進去啦!!

0Z3A0353

為了在短短的旅行裡,玩到最多的景點

所以我預約提前一小時服務(須加價1,000丹)

穿得很隨興又沒綁頭髮,整個剛睡醒樣,沒辦法,旅行倒數幾天了,總會累嘛...

不過,我有記得化妝!

英日語都不會的我,手上拿著事先印好的預約單,開心的進入大門

(我是第一個~我是第一個~和服通通任我挑啦~哈哈哈)

咦?!!怎麼一大群學生都已經換好衣服要出門了(嘎的~我的和服不會沒了吧>"<)

因為太早到了,櫃台沒人,後來來了講日文的人,雖然不懂她說啥

不過大概知道她看了我的預約單後請我上幾樓(手會比)

就像闖關一樣,每過一關就會告訴你下一站到幾樓去

但是~我的中文服務員咧?!!日文我聽不懂啊啊啊啊啊~~~

 

和服樣式非常多,其實想穿淡粉紅色,但之前做功課說相機會吃色

想穿Tiffany藍,又怕與京都溫色的背景不搭嘎

好吧~選了個中規中矩的桃紅色+我愛的大花,哈!

選好結帳,一直和我在網站上看的價格不一樣

搞到最後原來是還要再加上稅(幾趴來去我忘了...)

再來就男生止步,上樓更換衣服去

 

好大一間,擺著好多直立鏡,脫光!!!

媽咪啊~好險我第一個,沒有人,如果全部客滿,全部一起穿脫~好害羞喔...

會有一個專業人士幫你一層層穿和服

連最內層的白色衣服都好有質感,不會說藏在裡面品質就隨便~

阿姨認真快速的幫我穿

又是拉摺痕,又是裝小紙片立領子起來,肚子又綁繩子又摺東西

天啊~日本人自己怎麼穿和服啊?!

也太"高鋼"(台)

不管高矮,和服都可以穿,因為通通摺漂亮塞在肚子裡!  XD

整個過程就是我的肚子,噢噢噢 緊緊緊...

0Z3A0370

最後蝴蝶結大反摺,來個通通賽入腰! 噢~頓時都抬頭挺胸了我!

"OK~考阿依~~~"阿姨甜甜笑著說

看了看鏡子,挺不錯嘛  哈哈 "阿哩嘎豆~"

 

下一關,選手提包,大大小小各式各樣,還有鏡子讓你拿著看看搭不搭

0Z3A0359

接著綁頭髮,6選一的髮型,髮型師咻一下就做完了

超厲害,自己帶去的頭花她也會幫忙夾喔!

0Z3A0379  0Z3A0380  0Z3A0381

最後到一樓,選鞋子,聽說鞋子要穿大一點,走路才不會痛

我在鞋櫃挑超久,日本人一直在旁邊說什麼,我都聽不懂,照樣挑我的

後來,她抓了一個會講中文的店員來

"小姐,我們日本人鞋子都穿比腳小,代表漂亮"

"咦?!!喔..好" (什麼?!!比腳小怎麼走路啊,我又不是活在清朝..)

0Z3A0375

會說流利中文的服務人員終於出現啦~好感動

她是來自湖南可愛的女孩喔!

來京都念書後,愛上這裡,就留在這了

0Z3A0355

怎麼跟她照起來,我變得很大隻?! Orz..

整體服務很棒喔!來看看和服整體正、反面~

0Z3A0358  

0Z3A0357       

晚上還衣服還以為有人會服務,結果人多到爆炸

只有幫你鬆開後面蝴蝶結,其他請自己動手一層層脫下囉~

還不錯玩啦,一群女人一起脫脫脫....(這啥畫面啊?!)

 

最後,想說的是...雖然已經是改良式木屐了

雖然朋友說很好走,

但我這貴婦腳還是覺得木屐好難走啊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